岩间圣子

暂停更新,写作只是出于爱好。以学业为重,或许等到毕业那天会再继续写,谢谢我的读者。

HP系列还有关于汤姆·里德尔的故事想写。

有缘再见。

《HP被囚禁的情人》,德拉科x原创男主,已完结,本站不全,如果想要完整版可以联系我。

《伪装者·白日昭昭》,高官明楼x圣约翰大学女学生,暂停更新。

【HP被囚禁的情人】第四十四章 站在镜子前向里看

    文森特提着一袋重物在对角巷熙熙攘攘的人群之间艰难的行进,他时不时地把黑色的扎得紧紧的牛皮纸袋抱在胸前,以不被来来往往的巫师挤掉。


    有好几次他都想把购物袋装进魔法袋子里,他就可以腾出手了,但他只要一想到手里空荡荡地什么都抓不住,心里就不由自主的发慌。


    购物袋里的东西很贵重,贵重到就算被装在龙皮袋子里也毫不为过,但它被装在最常见的黑色纸袋里,就算扔在路边也不会有人去捡。


    这样是最安全的。文森特想。


    他进了一条巷子,把袋子放在脚边,靠着砖墙休息,目光时不时的扫过半空中飘来的气球,啤酒广告单里冒出的淡黄色泡泡。他调整着自己的呼吸,蹲下身子检查着购物袋有没有破损的地方。


    袋子里装着嗅嗅的干燥扁嘴,这种药材对治疗布莱恩的风湿病很有效果,但是越来越不好买了,药材商给他装袋的时候还在抱怨:“前些日子药材管理局把所有药店的嗅嗅扁嘴都没收了,还好我偷偷藏了一些。全是那群做事不知道处理尾巴的捕猎者捅的篓子,把威尔士所有的嗅嗅全部捕杀了,刚出生的也没放过,嗅嗅在那块儿就灭绝了。斯卡曼德一气之下告状告到魔法部,没几天就颁布了禁售法令……你要是被抓住了别说是我卖的,我不会承认的。那群愚蠢的狩猎者竟然跑到斯卡曼德的地盘去惹事,梅林的裤衩啊,他们在出发之前都不带脑子的吗,竟然还真的有人敢在斯卡曼德的眼皮子底下狩猎。他们那个家族都是些狂热的神奇生物保护分子,老纽特虽然年纪大了,但他家里的其他人还在守卫神奇生物呢。”


    药材商缠着文森特说了至少半个小时,仿佛他的话永远都讲不完似的。在文森特无聊到开始捋顺斯卡曼德家族的历史时,他对面的砖墙向两边打开,三个穿着格兰芬多院服的学生从砖墙里挤了出来,他们看上去兴奋极了,眼睛发光的谈论着刚刚看见的画面。


    “精彩极了!我之前也看过电影,你们知道的,我爸爸是麻瓜,妈妈是女巫——但是这次的体验简直是太棒了!”一个脸颊红扑扑的矮个子男生一边拍着身上的灰尘一边说。


    “文森特·莫里森要成为我新的偶像了!”黑发女生激动得直跺脚,“我竟然会喜欢上一个反面人物!简直是太酷了!”


    文森特听到自己的名字忍不住抬起头看着讲话的那个女生,他觉得自己很有可能是听错了,但他们接下来的对话里不止一次的提到自己的名字,仿佛他们口中的自己是个多么了不起的明星。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他想,“难道魔法部要为我正名了吗?”他甩了甩脑袋,觉得这个想法不太可能。


    “你们刚刚在谈论什么?”文森特跟上那三个格兰芬多,在他们快要走出巷子时问。


    黑发女生倒吸一口冷气,“梅林的胡子!你竟然还不知道!《文森特·莫里森》同名电影上映了,霍格沃茨的学生几乎都在看!就在砖墙里面,一枚加隆可以观看一个小时。你看完绝对会爱上他的,我都快哭瞎了!”


    我没那么爱自己。文森特想。


    他道了谢,赶在另一个朝砖墙方向奔来的人前头钻了进去,砖墙合上时他清晰的听到了那人的抱怨:“就差那么一步。”


    观影室里点着明亮的蜡烛,在他投进两枚加隆时,蜡烛熄灭了,狭小的空间里霎时一片漆黑。正前方的砖墙逐渐有了变化,几行字显现出来:感谢您购买年度电影《文森特·莫里森》完整版,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一定不会让您失望。此电影目前可在对角巷、霍格莫德的砖墙里观看。如若喜欢,还可在飞路网管理局购买壁炉观看权,只要五个加隆,可获得加密咒语,电影不限次数观看。持霍格沃茨学生证打八折。


    字体渐渐淡去,音乐声响起,两个大写加粗的单词再熟悉不过的出现在他面前:文森特·莫里森。


    文森特只觉得有一股力量猛的把他吸了进去,一阵天旋地转,他被摔到一块起伏不平的石板上。他看见一个瘦弱的身影在墙角蜷缩成一团,眼睛却阴狠的盯着囚牢之外。镜头给了那双眼一个特写。


    文森特这才意识到自己是进入电影里了,那几个格兰芬多的小孩没说错,“身临其境”。他环顾四周,这个监牢他再熟悉不过,他最好的光阴曾经被困在这里整整十九年。


    他现在正要触摸的这块砖墙上的凸起物当年曾在他的额角留下一道破口——几个狱卒抓着他的头发把他的脑袋往上磕,鲜血一直流到他眼睛里。但是没有留疤,狱医就冷冷地站在一旁观望,手里握着白鲜香精和棉球。


    “就站在这个位置。”他自言自语,随即吸了吸鼻子,仿佛能够闻见二十多年前的呛鼻药水味。


    电影里文森特的扮演者叫做肖恩,十七岁,刚刚成年,他整个人带着刻意伪装的营养不良,只要一杯绿色的魔药就可以拥有那种有气无力。


    演员选的不够好。文森特摇摇头。肖恩虽然有一头乱七八糟的淡金色长发,身形瘦削,但他的眼珠活泛,一个囚犯是不可能拥有这样鲜活的目光的,囚犯的眼里只有濒死的绝望。


    一个狱卒的声音在监牢之外响起:“你是逃不出去的,你做了这么多伤天害理的事,下半生就在阿兹卡班度过吧!”他看上去一脸正气,因为紧张下巴有些轻微颤抖,手里握着的魔杖沾着一些不易察觉的汗液。


    “不对,完全不对,”作为观影者的文森特摇了摇头,“那些狱卒才不会那么说。语气要更尖酸,要带着刻薄的笑,说:‘之所以把你关在阿兹卡班,就是为了让我们折磨你,你的罪恶就算死上十次百次都不能相抵,你在夜晚会听到死去的人在耳边哭号吗?你的父母为什么不在你一生下来就把你掐死?’最后还要吐一口唾沫。对,稳稳当当的吐在我的脸上。”


    在文森特看到肖恩越狱,被一位沼泽女巫所救时,眼前突然插播了一段广告:“蜂蜜公爵甜奶油爆米花,观影最佳!只要四个银西可,要来一份吗?”


    广告里穿着红蓝条纹套装的女巫一只手叉腰,一只手举着一个中号爆米花纸筒,似乎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那就要一包吧。”文森特说着,掏出四个银西可扔给她。


    半空中抛出一包爆米花,稳稳当当的跳进文森特怀里,他一边就着复方汤剂嘎吱嘎吱的嚼着过于甜腻的爆米花,一边看着肖恩和沼泽女巫艾莉西亚之间不断滋长的情愫。


    这讲不通,不符合实际情况。文森特心想。


    女巫艾莉西亚有一头橙红色的卷发,皮肤白皙,脸颊粉红,下巴圆润,声音像夜莺一样动听,她如雾一般的目光似乎能洞悉一切,肖恩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她。


    看到这里文森特不禁想发笑,他怎么可能爱上一个女巫,但紧接着他就笑不出来了,剧情不断向前发展,艾莉西亚背叛了肖恩,在新婚之夜冲他举起魔杖,将他牢牢捆住,屋外的人一涌而进,肖恩放弃了抵抗。


    太熟悉的戏码了,他看着肖恩眼中的绝望和难以置信,仿佛看到了二十多年前的自己,这个画面大概是对原始事件最贴近的还原。


    他不想再看下去了,他匆匆逃离现场,在离开时还能听见身后艾莉西亚撕心裂肺的哭声:“文森特,我是爱你的,但是我别无他法……我会等你的,我会等你出狱。”


    不会的。文森特笃定的想。艾莉西亚会嫁给其他人,会彻底把他从记忆里剔除,仿佛从未相识。


    他从砖墙里走了出去,外界刺眼的光炫目得让他几乎睁不开眼,他不禁想:为什么有些人能够心安理得的一边说着情话,一边毫不留情地把爱人送进监狱呢?


    他朝丽痕书店走去,打算挑几本书。一条长长的队伍从书店里面一直排到外面,他在旁边的流动小摊上翻看了近五分钟的德语版《1612年大事记:妖精叛乱》才瞅准一个空隙钻进书店。


    史蒂芬·维斯特维克在举办他新书的签售会。文森特翻了翻一摞摞码成城堡样式的《复仇者文森特》,书封上的介绍表明史蒂芬·维斯特维克就是大名鼎鼎的《地窖里的男巫》作者。在新书的序言上写着:以阿兹卡班逃犯文森特·莫里森为原型,他的复仇行径在魔法界掀起了轩然大波,被围攻的文森特误入妖精地界,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谨以这本书献给我的忠实读者们。


    书的硬皮封面背后写着书评。


    “这本书是电影《文森特·莫里森》的灵感来源,但内容和电影大不相同,本书忧伤、阴郁、完美。史蒂芬对逃犯外表和心理的刻画无疑是极度成功的,千万别错过。                               ——《大英晨报》副主编  丽丝”


    “史蒂芬擅长描写边缘人群,敢于尝试猎奇的题材,文森特·莫里森被他描写得活灵活现,塑造成一个令人心疼的角色。一听说史蒂芬要写‘关于一个囚犯的故事’,我就开始期待,感谢梅林,我没有失望,反而更加爱这本书。一个十恶不赦的囚犯竟然能在他的笔下得到升华,史蒂芬的想象力让我折服。                    ——《预言家日报》特邀书评女巫  莫妮卡  ”


    “书中有部分血腥暴力的情节,所以这本书设定为‘霍格沃茨四年级以下不能阅读,黑暗之中不建议阅读’。电影里也删掉了这部分情节,但我觉得缺失了这部分,对文森特整个人的塑造是不完整的。作为一个魔法高强的男巫,文森特在学生时代成绩优异,一家魔药制作公司甚至在他还未参加N.E.W.Ts考试的情况下向他抛来橄榄枝,但后来他是怎么走上一条不归路的,我也不得而知。      ——匿名  文森特·莫里森曾经的同学”


    “我喜欢电影多于书,不太能接受书中所写的“文森特为了达到目的和妖精女王纠缠不清”的设定(请想一想文森特的模样,再看看历代妖精女王的模样,我觉得他不会牺牲至此),但本书无疑是成功的,文森特让人感到害怕。他已经成为我的新晋偶像了,我自己也感到匪夷所思。            —— 一位购买了电影终身观看权的影迷”


    他合上书,听到作者史蒂芬·维斯特维克说出一句:“出版商在每一百本书里塞了两张魔法部原版文森特·莫里森通缉令——有谁会成为这个幸运儿呢?”


    人群尖叫一声,纷纷冲向展台,尽可能多的把书往怀里塞,跑去柜台结账。


    文森特像一只没有生气的布玩偶被他们挤来挤去,袋子里的嗅嗅扁嘴在挤压之下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他被撞到楼梯扶手上,肋骨间一阵剧痛。


    为什么是我?他想。


    他把目光投向兴奋的人群,将书夹在腋下,从热火朝天的签售现场挤了出去。


    就在文森特站在门口拍着袍子上沾上的白色墙灰时,一个忙于插.进缝隙,去抢购签名版书籍的报童把手里仅剩的一份报纸随手塞进他怀里,急不可耐的挤进书店。


    那份报纸热气腾腾,还带着新鲜的油墨味,看样子报童今天的生意不错,一定有什么大家都关注的头条消息让他能这么快卖掉这么多份报纸。


    他展开哗哗作响的报纸,一行醒目的字体映入他的眼帘——“魔法部高官、马尔福现任家主药物中毒,生命垂危”。


    他哆嗦了一下,被收敛的眼泪冲破阻碍,大滴大滴的落在报纸上,印刷字体在泪水的洇湿之下冒出热气,文森特在向上蒸腾的热气中像一道闪电消失在原地。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