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间圣子

暂停更新,写作只是出于爱好。以学业为重,或许等到毕业那天会再继续写,谢谢我的读者。

HP系列还有关于汤姆·里德尔的故事想写。

有缘再见。

《HP被囚禁的情人》,德拉科x原创男主,已完结,本站不全,如果想要完整版可以联系我。

《伪装者·白日昭昭》,高官明楼x圣约翰大学女学生,暂停更新。

【HP被囚禁的情人】第四十六章 岔道

    阿斯托利亚和德拉科分别坐在长桌的两头,餐桌中央摆着每天都在更换的深红色花卉,它所占据的位置像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将马尔福夫妇隔绝开来。


    阿斯托利亚这餐饭已经吃的差不多了,即使餐盘里还剩下三分之二的食物,但她为了保持身材,已经觉得自己足够饱了。她放下银叉,用餐巾点了点嘴角,看着对面的丈夫,说:“昨天晚上你说梦话了。”


    德拉科连吃饭时间都是心不在焉的,他翻了一页书,把书倒扣在桌面上,将一小块牛肉叉进嘴里缓慢的咀嚼着,抬起眼皮看了阿斯托利亚一眼。“你来过书房?”他的语气有些不太温和。


    “没有,”阿斯托利亚飞快的说,像是急于辩解着什么,“乔纳森说的,它去检查壁炉的时候听见的。睡不安稳吗?”


    “没有的事,我睡眠正常。”德拉科冷淡的说,把擦过嘴的餐巾往桌上一摔,似乎阿斯托利亚的关心触犯到了他的某种忌讳,“我吃好了。”他稍微点了下头,将食指卡进倒扣的书脊中间,把整本书翻转过来,接着刚刚没有看完的继续往下看。


    一阵令人压抑的沉默从餐桌上蔓延开来,这股沉默最先来自德拉科,他连头都不肯抬一下,仿佛全身心的投入到手上那本《说不尽的外交:玩弄政局的名巫》。


    两只家养小精灵按照往常结束进餐的时间从敞开的大门里相继走了进来,桌上的餐具随着他们打响指的声音一件件消失,即使他们尽可能的把打响手指的声音压得足够低,但冷寂的空气中还是回荡着清脆的响声。


    咔哒,咔哒。


    阿斯托利亚在这清脆的响声中忧虑又哀愁的望着德拉科的侧脸,一只手忍不住抚上自己的小腹,这个部位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成了一个冰冷的容器,再也没有孕育过另一个孩子。德拉科总是使用不同的借口来避免和她同床共枕,比如“今天我要加班,文件在桌子上都堆成摞了”,“我还有一件事情没有处理”,再比如“我生病了,会传染给你的”。到了后来,他索性什么也不说,直接把自己锁在书房。


    有好几次,阿斯托利亚发现德拉科所谓的忙工作只是在一个龙皮笔记本上写写划划,他写下一行字,墨迹隐没在纸张之中,紧接着,他开始耐心等待,双眼专注的凝视纸张表面,似乎在期待一行字凭空出现,但他什么也没等到。


    “德拉科,”阿斯托利亚率先打破了沉默的局面,“我们再要个孩子吧。”


    这一胎她想要个女孩,她会从孩子一出生就给她准备满满一衣橱的漂亮小裙子,粉红色的,淡蓝色的,浅绿色的,各种颜色相互交织,在衣橱里欢快的碰撞着。她会从自己的品牌里辟出一条童装线,将来她的衣橱和珠宝会统统留给她的小女儿。


    这个想法在她心中萦绕已久,自从几年前文森特越狱,她就开始存在这种想法了,这个念头在文森特的同名电影上映之后达到了一个新的跳跃点,她必须找到一个方法将德拉科长长久久的和自己拴在一起。


    阿斯托利亚摸着高脚杯细长的柄,觉得等待德拉科作出回应的这段时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杯子里装着开胃的苹果酒,气泡亮晶晶的从杯子底部向上浮起。


    “艾斯,我也有一件事要说。”德拉科没有看她,甚至连双手都一动未动。


    “你说。”阿斯托利亚的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里。


    “我们离婚吧。”


    阿斯托利亚的呼吸仿佛在这一刻停止了,她捏着杯子长柄的手也凝滞在半空中,她觉得自己此刻应该碰倒酒杯,装作醉酒,再摇摇晃晃口齿不清的说着醉话上楼去,倒在床上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装作这一切都从未发生。


    她确实也这么做了。她碰倒酒杯,杯子里澄黄色的酒液从桌布一直向下流动,淌到她的裙子上,她后知后觉的叫了一声:“我喝醉了。”


    她一只手撑着额头,把自己的故意失手归结于进餐前喝掉的几口开胃酒,大惊小怪的叫着家养小精灵:“梅吉!把这里收拾一下……我竟然喝醉了。”


    阿斯托利亚按照先前打算好的摇摇晃晃的步子推开椅子,手腕上的珠宝撞到椅子背上叮当作响,她转过身,背对着德拉科,把身体的所有重量都放在了楼梯扶手上,跌跌撞撞地向楼上走去,眼泪像洪流一样冲刷而下。


    德拉科一直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直到阿斯托利亚关上门时,他才轻轻叹了口气,似乎在为妻子拙劣的演技感到悲哀。


    他把书翻到第四百零五页——这一页有书中原带的插图,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为的替换掉,换成了另一幅黑白图像——图像上,文森特一只手托着下巴,探寻又新奇地看着前方。


*

    达米安和文森特顺理成章的恋爱了。达米安的追求持续了整整一年半,在他第七次为文森特下厨,把裹着芦笋的煎培根盛进盘子里,将一盘蔬菜沙拉放在桌子上时,他犹犹豫豫的开口:“文森特,你知道我喜欢你吧?”


    文森特一直都知道,他没有说话,只是专心致志的把面前散落在桌子上的曲奇饼干碎屑用手指拢成一个小堆。


    烤箱突然短暂的响了一声,达米安戴上手套,把三文鱼装盘,往上滴了几点柠檬汁,他把盘子轻轻放在桌子上,郑重的说:“你能考虑跟我在一起吗?”他迟疑了一下,“我是说,真真正正的在一起,你和我交往,行吗?”


    文森特仰视着他,他注意到达米安的喉结上下滚动,似乎在忐忑不安的等待回应。


    “好。”文森特简短的说。


    达米安欢呼一声,像个拳击手似的用力将双拳相击,隔热手套相互撞击发出一声闷响,好像这个动作才能展现出他的意外之喜一样。他露出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脸上光彩四射,身上似乎在发光发热,他在客厅里来回走了一圈都无法消散突如其来的兴奋。他的举动毫无章法,不经大脑,最终,他把文森特一抱而起,放在桌子上,引得文森特一阵惊呼,但他很快就用嘴唇堵住了文森特软软的双唇。


    之后的同居也是顺理成章的,文森特退掉了酒店的房间,搬来和达米安一起住。达米安的房子是唯一没有被家里收走的财产,“他们不想让我当模特”,他不止一次这么说,后来的某一天,达米安再度提到了这件事,然而他说的话却不一样了,他说:“我打算辞职。”


    文森特正在料理台上忙活着,自从和达米安同居之后,他就主动包揽了做饭的任务,听到这个消息,他有些惊讶,“哦,是吗?有点突然。”文森特抬起头看了一眼达米安,往汤里加了一点香草籽。


    “是有点突然。”达米安来到文森特身后,把双手环到他腰上,下巴点着文森特的肩膀,随着音乐节奏缓缓摇晃。


    “把盐给我一下。”文森特的注意力仍然在他烹调的食物上。


    粉色的喜马拉雅石盐在最中央的那片叶子上隆起小小的一个尖儿。


    达米安的鼻尖凑近文森特的耳垂,细细吻着在阳光底下带着金色的透明绒毛,“我开始接管父亲手下的工作了,做模特养不活我们两个。”


    “你不是不喜欢接触他的行业吗?”文森特问。


    “但是没办法。”达米安不由自主的把文森特抱得更紧了一点,下腹部顶着他的臀部,他娇小玲珑,一只手足以包裹一半的挺翘的臀部。达米安能感受到自己欲.火膨胀,恨不得马上把文森特压在料理台上,看他两颧潮红,目光迷离,声音嘶哑的叫他的名字:达米安。


    “达米安,”文森特果然叫了他的名字,“把你的那个东西离我远一点。”


    “我正打算这么做。”达米安小声嘀咕道,放松了手上的力道,他看着文森特把一片薄荷叶放进盘子里用作装饰,觉得自己有些委屈。


    他和文森特之间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在同居之前,文森特就明确的告诉他:“我们不做那种事。”


    “不做也行。”当时的达米安爽快的答道。


    但是有好几次他都想用实际行动打破这个规定,他看着文森特穿着自己的套头卫衣,过于短的裤子底下晃荡着两条修长的腿,从一个房间踱到另一个房间。他恨不得变成一只猛兽把文森特扑倒在地板上。


    “把汤端过去一下。”文森特说。


    “先放在这里吧,我一会儿来端,”达米安有些忍不住了,“我先去趟卫生间。”他松开围在文森特腰间的手,在他脸上吻了一下,逃也似的离开了。


    文森特头也不回的在水龙头底下冲着手,当他听到从卫生间传来咔哒一声锁门的响动时,他挥了挥手,似乎要赶走空气中的烟雾——做好的菜自己跳进了盘子里,有些烫手的汤盅从料理台上直直飞向餐桌,冰箱门自动向两边打开,剩下的食材找准位置一头扎了进去。


    达米安靠在卫生间光滑的墙壁上,垂头丧气看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


    “我也是个有正常需求的男人,”他用食指在镜子里向下一划,留下一道清晰的痕迹,“难道文森特不觉得那样会让我们的关系更加紧密一点吗?”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