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间圣子

暂停更新,写作只是出于爱好。以学业为重,或许等到毕业那天会再继续写,谢谢我的读者。

HP系列还有关于汤姆·里德尔的故事想写。

有缘再见。

《HP被囚禁的情人》,德拉科x原创男主,已完结,本站不全,如果想要完整版可以联系我。

《伪装者·白日昭昭》,高官明楼x圣约翰大学女学生,暂停更新。

【HP被囚禁的情人】第二章 阿斯托利亚的恐惧

德拉科·马尔福是第一个发现妻子阿斯托利亚·马尔福行为反常的人。

比如说做面膜的时候开口讲话,在客厅里翻着上一季的时尚杂志,甚至是吃了带奶油的酱汁也没有冲进厕所去呕吐。

有好几次德拉科注视着阿斯托利亚只化了一边眼线的眼睛问道:“艾斯,你怎么了?”

“没怎么。”她干巴巴地回答,还是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

阿斯托利亚总是拿着晨练的借口比德拉科早起一个多小时,穿着单薄的衣服在清晨的大雾里瑟瑟发抖,她并没有跑步,也没有在稀薄的氧气下练瑜伽,她仅仅是绕着马尔福庄园的铁栅栏走了一圈,数着墙壁上贴着多少张通缉令,紧接着掏出魔杖对所有施了“强力粘贴”的通缉令进行着清理,当文森特·莫里森破碎的面孔在她脚下散成碎渣时,阿斯托利亚心满意足地用鞋底把它们揉进泥土里。

有那么一回,她不小心和通缉令上的文森特·莫里森对视了一眼,阿斯托利亚整个人就好像掉进了冰窖里。

——文森特从未老去。即使是变得肮脏和不修边幅,他看起来依旧年轻。阿斯托利亚忍不住伸手摸上眼角周围平滑的肌肤,她每个月会去圣芒戈医院美容科做一次肌肤除皱,除此之外,穿着墨绿色长袍的医生不止一次地叮嘱她:“尽量不要做出表情,尽量不要笑,就算吃到了最美味的奶酪,您也不要表现出兴奋。”

“知道了,知道了。”阿斯托利亚站在镜子前满意地端详自己光洁,没有皱纹的肌肤,尝试着作出模特那样冷漠的表情,“有一点困难。”她说道。

“想一想不那么让你感到愉悦的事情吧,夫人,即使您的笑容很打动人,但是它对您的脸来说是致命的,”医生在一旁提醒道,“就算您一周做一次皮肤除皱,一个笑容也会毁了您的脸。”他尝试着更深入的开导:“让您感到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我丈夫向我求婚,我们有了儿子。”

“哪一件事最重要?”

“他向我求婚吧。”阿斯托利亚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个答案,时至今日,她还保存着当初《预言家日报》上刊登的两人正式订婚的通知。她爱自己的丈夫,在学生时代已经深深的为他着迷了。

“你能想出一桩让您极度伤心甚至忘记喜悦的事情吗?……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破坏你的家庭和谐,只是治疗需要。”

“当然有。”阿斯托利亚无声地说。她面无表情,盯着镜中的自己好像是在瞪视自己的仇人。

“很好!就是这个表情。”医生在一边拍手叫道。

阿斯托利亚是个有秘密的女人,这桩秘密在她十六岁那年起就开始存在了,那时大战刚刚结束,魔法界的一切都亟待恢复,马尔福家族因为在大战中选择了正义的一方,对击败伏地魔的党羽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再加上给圣芒戈医院捐的那一大笔钱,所以名望并没有太大的损害,格林格拉斯家和马尔福家族的婚约也提上了日程。

当阿斯托利亚获得母亲的准许去看望她的未婚夫德拉科时,她还因为可以进到他的卧房而感到兴奋和羞涩,但是当她真正推开门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的未婚夫正在盥洗室里自残。

德拉科靠在盥洗室门口,手臂和大腿上上布满深深浅浅的划痕,有些已经结痂,有些还十分新鲜,血液像荆棘一样勾在他的浴衣上,看见阿斯托利亚进门,他往自己的大腿上又划了一刀。

“你疯了!”阿斯托利亚尖叫起来。

“你告诉我妈妈,把文森特带过来。”德拉科的声音带着哭腔,他举着刀打算再朝自己的大腿划上一刀,阿斯托利亚抽出魔杖,击飞了他的匕首。

阿斯托利亚缓缓的蹲下,移行到他面前,伸出手指抹去他下巴上的泪珠,一只手轻轻拍着他的背部,安慰道,“德拉科,你冷静一点,”她继续说,“文森特·莫里森已经被关进阿兹卡班了。”

阿斯托利亚知道文森特,在斯莱特林的时候,他总是像小跟班一样走在德拉科身后,但是他比克拉布和高尔顺眼多了,她所知的几个本学院的小女生还给文森特递过情书、示过好,但无一例外的都被德拉科羞辱了一番,再也不敢动这样的念头。

在那之后,有格兰芬多的人私下编纂小报,建立秘密电台,在整个学校里传阅,污蔑德拉科和文森特是情人关系。德拉科知道之后气极了,把那个格兰芬多拖到桃金娘的盥洗室揍了一顿,斯莱特林还因为群殴被扣掉了五十分。

“德拉科,”她轻拍着他的背,安抚他的情绪,“你只是失去了一个好朋友,你还有布莱斯,潘西……你还有我。”

“这不一样!这不一样!”德拉科怒气冲冲的对她说,他从松松垮垮的浴衣里扯出一个挂坠盒,凑到阿斯托利亚眼前,“这不一样!”

挂坠盒里是一张照片,照片上德拉科和文森特亲密的头挨着头,冲着镜头微笑。

阿斯托利亚的笑容僵硬了,她站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德拉科,说:“我去叫你妈妈过来。”

纳西莎·马尔福赶到的时候,德拉科已经晕倒在地了,她看着德拉科身上弯弯道道的伤口,失声尖叫:“德拉科,德拉科你能听见我说话吗……迪戈!迪戈!”她大声叫着家养小精灵的名字,“叫圣芒戈医院的急救!”

医院的人很快从壁炉里钻了出来,他们严格对自身进行过消毒之后才开始检查德拉科的状况。

医生交待道:“没有大问题,马尔福夫人,家用白鲜水就足够治疗用了,不过浓度要更深一点。我们会开一些营养补充剂,混到食物里给他吃掉就好了。他的饮食怎么样?”医生看着纳西莎,询问道。

纳西莎的表情有些为难,最终开口道:“迪戈,告诉医生,少爷的饮食怎么样。”

迪戈扯着嗓子说:“少爷的胃口很好。营养搭配严格参照《跟着珍妮弗学健康饮食》,每顿都是迪戈用魔法强迫他吃下去的。”

医生意味深长的看了纳西莎一眼。

“我们也是没办法,”纳西莎不再做过多的解释,她继续问,“医生,德拉科怎样才能停止这种行为,难道我们要对他使用捆绑咒吗?”

“他这种状态持续多久了?”医生问。

“划伤自己吗?……我不知道,他父亲也不知道。大战之后他不肯出门,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肯见任何人,我们以为他闹些阵子就会和以前一样的。”

“马尔福夫人,”医生把伸缩听诊器放进火柴盒里,建议道,“这种情况下,我建议带这位昏迷的先生去非器具创伤性精神科进行诊治。”说着,接过家养小精灵递来的诊费,和护士一起消失在壁炉里。

纳西莎·马尔福呆坐在床边,好一会儿,她才注意到阿斯托利亚还没走。

两人离开房间,纳西莎轻手轻脚的关上门才开口说话:“多谢你及时发现。”她神情恍惚的往前走,似乎还未从惊慌中缓过神来。

阿斯托利亚紧紧跟在她身后,压低声音说:“我想我发现了一些事情,马尔福夫人。”

“什么?”纳西莎顿住脚。

“他爱文森特,是不是?他精神错乱的时候把一切都说出来了。”

纳西莎转过头看着她。“阿斯托利亚,我希望你记住,我的儿子是不会精神错乱的。”

“我只是想知道,他对我们之间的婚姻是什么看法,我不能容许我的丈夫爱着别人。”

纳西莎的表情没有丝毫松动。“他没有看法。家族联姻本来就不是私人感情能左右的,你要是有点本事,就管理好自己的身材和容貌,能不能留住德拉科就看你下的工夫了。当然,你要是介意,可以解除婚约。我不允许我的儿子受到任何指责。”

“我没有想过取消婚约!”阿斯托利亚语气激动的说,“我只是想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德拉科会慢慢忘掉的。他之前做的不成熟的事今后会引以为耻。你可以放心的是,他洁身自好,不会养情妇。”纳西莎轻描淡写的说。

“他养不养情妇我不知道,可是他喜欢男人。”

纳西莎斜了她一眼。“据我所知,你的祖父也养过几个男宠吧,这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吗?年轻人总有那么点特殊的爱好,”纳西莎同情的说,“不要把什么事情都怪在德拉科身上,或许是你失掉魅力了也说不定。作为一个过来人,阿斯托利亚,我不得不告诉你,家族联姻不需要双方相爱。”

“我有一个请求!”阿斯托利亚鼓起勇气叫住了转身欲走的纳西莎,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打算,“我妈妈有记忆清除操作师的执照,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清理掉德拉科那些不好的记忆,你们会同意吗?”

纳西莎没有拒绝这个提议,她看着一脸期盼的阿斯托利亚,缓缓点了点头——一个健康活泼的德拉科也是她想要看到的。

格林格拉斯夫人在傍晚准时而至,她受邀来对德拉科的记忆做一些清理。

“加布里埃拉,清理记忆会对德拉科的智力造成损害吗?”纳西莎隐隐有些担心。

格林格拉斯夫人检查了一下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德拉科,头也不抬的说:“我正打算说这个。对性格是会造成一些损害的,智力也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是大问题。我会尽最大努力的,毕竟我也不想把我的女儿嫁给一个智力受损的傻子。”

“妈妈!”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格林格拉斯夫人在手帕上来回擦着手,“所以除了清理这种方法之外,还有部分剔除和遮盖这两种方法。把最不想被看见的剔除掉,其他不会造成实质性损害的就要进行遮盖,就像一团大雾,遮住他的记忆。”

改造记忆耗费了整整一天半的时间,德拉科的床前不断发出刺眼的白光。格林格拉斯夫人戴着遮光眼罩,熟练的把取出的记忆放进玻璃瓶里,用木塞塞好。

“迪戈,”纳西莎叫来家养小精灵,“把这些玻璃瓶子处理掉,不论用什么方法,藏着也好,毁掉也行,不能让任何一点记忆离开马尔福庄园的大门。”

阿斯托利亚撑着下巴想,被改造记忆之后的德拉科会是什么样。

事实证明,她的母亲加布里埃拉·格林格拉斯还是对自己女儿有私心的,她附加了一点被修改的记忆给德拉科。

两天后,阿斯托利亚意外的看着靠在床头,已经苏醒的德拉科一把握住了自己的手,在她的手背印上一个轻飘飘的吻:“阿斯托利亚的美丽,即使是在夜里也这样引人注目。”

阿斯托利亚脸红了。“德拉科,你知道你为什么受伤吗?”她试探性的问。

“知道,”德拉科握着她的手,“我不小心摔下扫帚,被碎石划伤的。”

阿斯托利亚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

“对,就是这样。”她说。

评论

热度(32)